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丁蜀镇开展科技人才工作专项调研

来源:丁蜀镇    日期:2023-03-24 13:44:46    浏览次数: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钱靖,镇党委副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强带队开展科技人才工作专项调研。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陶誉科创在具备一般“孵化+投资”功能的基础上,根据宜兴陶瓷与耐火产业新材料方向,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技术咨询、国家级材料检测、专用设备租赁、专业人员培训、科研项目合作、产品中试服务等陶瓷公共技术服务。目前已形成了以众创空间为中心,产业、政府、科研学术相互交融,多层次专业化服务配套的创新服务内容和信息服务体系。

  

 

 

江苏蓝必盛化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年来专注化工污染治理领域,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合作和引进消化并举的技术集成创新方式,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作为江苏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派尔实验装备有限公司是专业提供实验室建设咨询、设计规划、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售后服务一站式服务的现代化企业,为用户创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实验环境。调研组一行认真查看企业的创新成果和最新产品,鼓励企业负责人继续深耕各自领域,力争成为丁蜀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生力军”。

  

 

 

江苏金石研磨有限公司是该行业首家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高新技术企业。调研组一行深入研发中心,仔细了解产品性能及生产工艺。在宜兴摩根热陶瓷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直奔绿色智能自动化生产线,了解企业在不断提升设施设备智能化水平上所做的改革和创新。调研组表示,要不断强化企业创新水平,加快产业“智改数转绿提”步伐,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实地调研结束后,丁蜀镇召开科技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于全镇科技人才工作的汇报后,钱靖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关键变量”,丁蜀要打造高位均衡发展的现代活力城区、核心支撑板块,必须坚持以创新为核心要素,大幅提升科技供给能力,加快形成系统化发展路径,真正将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一、要全力招引科技项目。全面用好科技招商这一关键抓手,重点聚焦陶瓷新材料、智能装备、航空等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精准开辟科技招商路径,组织开展创新品牌活动,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实现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二、要大力培育科创矩阵。充分激发创新创业主体活力,鼓励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激励引导传统行业企业通过智改数转向产业链高端拓展,在政策鼓励、专业服务、运行机制上形成一揽子解决方案,构建大中小企业梯次并进的“创新矩阵”。

三、要聚力营造人才生态。以产业链布局引才链,不断拓展招才引智渠道,围绕如何精准引才、科学育才、留住人才等难点,研究建立更加符合丁蜀实际的科技管理体制和政策体系,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实现人才和产业、人才和技术匹配衔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潜力。

四、要着力建优创新平台。结合丁蜀产业特色优势,强化平台培育功能,通过新建、整合、提优等方式,统筹盘活现有载体,加快推进在建载体,着力提升科创载体搭建精准性,全面提高各类载体人才集聚度、资源吸引力、创新活跃度、产业带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