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度假区(张渚镇)召开道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渚镇    日期:2023-03-24 13:43:3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要求,3月21日,度假区(张渚镇)召开道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镇区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国省道沿线、镇村道路环境面貌,打造文明干净、整洁有序的张渚“风景线”。

  

  

 

  张渚镇镇长马彬强参加会议,并就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要求。

  01、提高思想认识

  开展道路沿线综合整治提升和长效管理是提升镇区形象和综合环境的重要举措,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对环境卫生、安全隐患、道路保洁、绿化美化等领域进行集中整治,并同步抓好主干路沿线村庄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着力打造整洁有序美观的路域环境,擦亮张渚对外形象“窗口”。

  02、迅速行动落实

  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重点领域,全力推进整改。村(社区)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联动,围绕绿化带内垃圾清理、绿化带修补不到位、道路破损、旅游道路干线乱贴乱堆等情况进行排查,并开展联合整治。

  03、造浓宣传氛围

  要持续深化主动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质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路面巡查,严厉打击违章违建行为,各村(社区)要广泛发动网格员做好宣传动员和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形成“整治行动为人民、整治行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

  04、坚持常态长效

  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把道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并纳入考核,做到常态管护,以高标准、严要求、高品质的态度抓好镇区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张渚镇人大主席朱晓鹏对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明确整治时间和整治内容,细化分工,压实责任。

  

  

  日前,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对片区道路及沿线绿化带内白色垃圾、乱堆乱放、披棚搭建、车辆违停等情况开展综合整治,同时对道路及沿线基础设施损毁情况进行摸底并安排维护修补,不断提升镇区道路环境卫生,美化村容村貌,助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