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东氿之畔,共叙中国生命科学的未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日期:2023-03-24 15:15:50    浏览次数:

  春暖陶都,万物竞发。绵绵春雨,浸润着东氿之畔的融融暖意,也让一场全国生命科学领域重要峰会充满江南的诗意。在福布斯中国集团、希华集团、ProHR汇华等行业“大拿”的联手主办中,这场“中国生命科学领航者峰会”必然星光璀璨、备受关注:翻开嘉宾名单,阿斯利康、碧迪医疗、默沙东、罗氏制药等一家家业界权威赫然在列;走进活动现场,医疗创新、中国创新出海战略、生命科学领导力等一个个前沿热词激荡出耀眼火花。

  

  宜兴,不负春光。在领航者们的见证、带领下,仗着生命科学蓝海扬帆远航。双向奔赴间,宜兴的好生态分外“出圈”。

  一场重量级峰会选择了宜兴,是对这座城市莫大的肯定和信任。这其中,生态是宜兴最大的IP。“很高兴能在宜兴这个美丽的地方和同行们相见。”“每次到宜兴,都能感到这里越来越美了。”……嘉宾们的发言提每每提及宜兴,“美”都会成为高频词。近年来,我市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城市发展与治理的重要课题,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力度,一流的生态宜居环境已成为宜兴最引以为豪的金字招牌。

  而如今,吸引人好生态还有这里完善的产业生态。在活动紧紧围绕的生命科学主题下,我市的相关产业生态圈格外引人注目,“打造3个专业园区、建成70万平方米科创载体、集聚上千名高端专业人才、引进总投资超500亿元的80多个项目、产业规模翻两番”的“成绩单”,让参会嘉宾纷纷鼓掌。

  “我看到了宜兴在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创业的迅猛势头。这里欢迎人才,支持企业家,未来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福布斯中国集团首席战略官晏格文说。

  高光时刻中,生命科学成为宜兴的“关键词”

  生命科学产业关系着人民健康,是现代产业体系中成长性最好、发展最为活跃的产业领域之一。一场峰会,是宜兴生命科学产业从星星之火到形成燎原之势的有力见证。2年多来,我市成立生命科学产业工作专班、出台产业规划、发布系列政策、开展区域协作,同步建立产业基金、设立专业园区、创新审批模式、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创新医疗器械、高端生物制品、健康食品产业重点发展,创新化药、现代中药、康养医疗等产业协同发展的“一核两翼一带”新格局。

  “一个地区要发展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希华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甘德密说,“宜兴让我们看到了他在发展生命科学产业中的决心,这让我们有开展更深层次合作的可能。”

  立足长远,宜兴已获批建设生命科学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省医疗器械所宜兴服务站、省药监局审评核查宜兴工作站,并与南工大共同打造江苏省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发展路径愈发清晰。

  把手言欢里,乡情是推动发展最有力的纽带

  一场大会,少不了乡贤亲切的面孔。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区总裁王磊以“构建生态,引领中国医疗行业拥抱未来”为题登台发言,如今,他牵头在宜实施生命健康产业的“四个一”工程正如火如荼地推进。

  “宜兴女婿”ProHR汇华创始人兼CEO高航一直为宜兴生命科学产业发展鼓与呼。此次,他“汇氿大讲堂CEO”的身份,也让宜兴收获了一波流量。“汇氿大讲堂是成立于宜兴的大健康行业赋能平台。‘氿’字为宜兴方言,意味小溪小河,汇氿希望通过汇聚行业优秀资源,打造赋能大健康行业的智库。”在各大平台关于活动的推送中,都附有这段令人印象深刻的文字。“希望汇氿大讲堂能够为宜兴产业发展拓宽招才引智的渠道。我们将建设好这个医疗大健康产业人才终身学习发展的平台,为宜兴引才和聚才。”高航在接受市融媒体中心专访时表示。

  在一场峰会的目光聚焦中,真诚的宜兴也将以情为系,在生命科学领域扩大“朋友圈”。未来,在乡贤与业界权威的引领下,宜兴生命科学产业链条将羽翼渐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