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提升治“气”能力 打造绿色维修——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汽车尾气治理技术培训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24 16:24: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汽车检测与维护制度,全面加强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综合治理,3月18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会同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尾气治理技术培训,全市从事尾气排放治理的质量检验员、技术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授课专家从政策、理论、实操三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指导,并在授课结束后进行了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考核。通过严格的考试考核,此次参训的大部分学员拿到了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行业管理部门提供这样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这次的培训针对性强,既让他们学到了真正的技术,也帮他们解决了很多工作中碰到的难题,获益良多。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尾气已成为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作为汽车维修行业的管理部门,市交通运输局长期以来致力于提高各机动车维修企业的思想认识,提升汽车尾气治理技术人员的能力水平,规范治理过程,从源头上削减汽车尾气排放量。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市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建立健全联合检查机制,加强汽车尾气治理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虚假治理的违法违规行为,把好汽车尾气排放源头治理关,以实实在在的监管成效助力减污降碳,推动我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尾气治理技术培训也是我市“汽修维修服务质量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汽修维修服务质量月”活动以“提振信心 • 共创满意汽车生活”为主题,号召全市汽修企业积极践行《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行为规范公约》,为广大汽车用户提供更加诚信透明、经济优质、便捷周到、满意度高的汽车维修服务。市交通运输局也将以“汽修维修服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引导全行业共同营造服务规范、竞争有序、客户满意的汽车维修市场环境,为推动行业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