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小改造,大提升!东氿大道与庆源大道交叉口拓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24 16:24:3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0日,东氿大道与庆源大道交叉口拓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这一路口高峰时间拥堵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为进一步打通市内交通堵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针对东氿大道与庆源大道交叉口高峰时间拥堵严重的现状,组织设计单位对车流量进行了调查分析,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道口拓宽改造的疏堵方案。

  为缩短施工周期,减少施工对车辆通行的影响,市交通运输局精心设计施工方案,配足施工力量,强化要素投入,严把工程质量,全力加快项目推进,在较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施工改造。

  本次改造在庆源大道上增加了一股直行车道,在东氿大道上增加 了一股直行车道和一股左转车道,大大增强了道口的车辆通行能力。改造完成后,在上下班高峰期间,由南向北的排队车辆长度由原来的600米减少至150米,车辆通行时间由原来的3个信号灯周期减少至1个信号灯周期;由北向南的排队车辆长度由原来的400米减少至150米,车辆通行时间由原来的2个信号灯周期减少至1个信号灯周期。通行服务水平由F级(较阻塞级)提升至C级(可接受通畅级)。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围绕“全域畅通”目标,加强对全市交通堵点的分析研究,因地制宜实施疏堵改造,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畅通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