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分局动态】对标演练 防范风险 | 宜兴市竹海景区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24 16:56:4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竹海景区特种设备设施安全管理,提升客运索道使用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人员实际操作水平,宜兴竹海风景区于2023年3月21日上午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在模拟景区客运索道突发故障,紧急驱动设备措施失效致使2名游客滞留在高空车厢的紧急情况下进行。在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后,线路清障组、高空救援组、医疗安抚组、担架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广播等各个专业小组迅速集合到位,火速赶往救援地点。救援过程中,严格按照方案实施车厢空中救援行动。各小组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在经过近30分钟紧张有序的救援行动中,成功救下了2名被困游客,应急救援演练行动圆满结束。

  此次客运索道救援演练正是对特种设备安全防控危险的重要一环。“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市场监管局湖父分局将以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为契机,加大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急救援工作督促和指导,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