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便民事 汇民心 | 环科园(高塍镇)青年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走进第7网格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3-03-25 08:16:27   [ ]   浏览次数:

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以及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环科园(高塍镇)“便民事 汇民心”青年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走进第7网格。全镇各职能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在网格内“开摊设点”,以“集市”的形式,将各种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志愿服务活动送到群众身边,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赶集”。

宜兴团市委书记史香莲,高塍镇党委副书记、环科园建设局局长闵勤峰,镇纪委书记史锦伟,宣传委员王梦姣参加活动。

汇聚青春力量 服务走进网格

现场,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经典旋律中,一段原创视频打开了活动的序幕。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市委提出2023年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培育工程,高塍镇团委以“网聚青春”青春向网格报到志愿服务项目“揭榜领题”。宜兴团市委书记史香莲,高塍镇党委副书记、环科园建设局局长闵勤峰为项目揭牌。

高塍青年队伍结合各团支部及网格实际,创新开展“青”风尚、“青”力量以及“青”温暖三大模块志愿服务项目,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

高塍“网聚青春”青年进网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镇纪委书记史锦伟为“网聚青春”青年进网格志愿服务队授旗。

近年来,高塍镇志愿领域不断拓展,活动形式越发多样,服务成效更加显著。2022年,王琴华、贺琴等一批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城市文明提升等方面积极作为,致力于为社会创造更多美善。活动现场,宣传委员王梦姣为2022年度高塍镇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我宣誓: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现场,高塍青年志愿者代表郑重宣誓,字字铿锵。

志愿服务“集市” 一起向“锋”而行

党的二十大精神“冬训li包”充电赋能,镇纪委“廉政清风”扑面来,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高塍司法所“滆南老娘舅”普法忙,高塍派出所“人民卫士”全民反诈宣传共筑心盾,环科园交警中队高塍警务站道路安全知识筑牢防线,高塍小学“书香润家风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书籍赠阅活动润泽童心,高塍社区青春服务站、高塍税务分局“塍英荟”现场宣传忙,高塍广电站发放电视机配套物件……当天,镇妇联、工会还将妇联“娘家人”维权站、工会法律咨询台搬到了现场,为维护妇女儿童、职工合法权益当好“娘家人”、撑起“保护伞”。

穿梭在一个个“摊位”前,群众乐此不疲地接受着各类知识的洗礼,也享受了一场“家门口”的贴心便民服务。镇行政审批局开展医保“塍心办”,高塍市场监管局陶小狮志愿服务队现场理发、擦鞋,“塍人之美”志愿服务队免费磨剪刀,镇社会事业局、高塍卫生院红会义诊贴心守护……一次次便民服务和一声声温暖嘱咐为现场群众带来春日暖意。

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当晚,学雷锋纪念日专场文艺演出在东城寺公园上演,在寒凉的夜晚为辖区群众带来一场温暖的文艺盛宴。

 

表演者们精神抖擞,载歌载舞,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歌舞《志愿者的旗帜飘起来》、快板《倡导移风易俗点·弘扬时代新风》、配乐朗诵《雷锋颂》、三句半《文明新风入人心》、戏曲《阵阵喜讯天外传》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现场还设置了学雷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不仅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也给群众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

下一步,环科园(高塍镇)将以“九民工作法”为统领,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继续走进网格,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靶向”服务,让学雷锋蔚然成风、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加走深走实走心,真正打通理论传播、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