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常州的青少年团队到宜兴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3-03-27 09: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8日、19日宜兴市博物馆欢迎并接待了来自常州的青少年团队到馆开展研学活动。人们素知宜兴产业、生态、人文皆均衡发展,山清水秀,生态宜居,文化底蕴更是醇厚,青少年们怀揣着对陶都宜兴的向往之情,在宜兴市博物馆实地感受陶都文化魅力。
进入宜兴市博物馆,首先,由宜兴市博物馆讲解接待部的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馆内的常设展厅,用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层次透彻了解了宜兴的历史文化。
 
之后,宜兴市博物馆典藏展览部主任助理樊文杰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我在宜博修古陶”课程,向同学们普及文物保护和修复知识,并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展示文物修复细节。
 
 
 
在动手体验环节,同学们在老师的辅导下,对破碎陶器进行预拼、粘接、石膏补缺、打磨等几个步骤,慢慢修复还原出器物原本的面貌,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对文物遗产的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依托于宜兴市博物馆公共教育资源及“全员社教”的体制优势,也是宜兴市博物馆2023年度的首场研学体验活动。今后,宜兴市博物馆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用实际行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通过与更多类型第三方研学机构的合作,为宜兴文博研学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