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基本信息
发力“智改数转绿提”

我市11个项目获省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30 09:05:1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508 生成日期 2023-03-30 公开日期 2023-03-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29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在2023年度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第一批)项目中,宜兴市共有11个项目入围,其中在部分类别不乏无锡地区唯一入选的项目。

  3月29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在2023年度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第一批)项目中,宜兴市共有11个项目入围,其中在部分类别不乏无锡地区唯一入选的项目。

  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是由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支持全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的专项资金。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企业高端化提升、智能化改造、绿色化发展、集约化增长,积极组织企业开展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入库申报工作。我市各重点产业链企业,围绕高端化制造、数字化转型、专精特新发展、绿色化提升等领域全力竞逐,在全省脱颖而出。

  此次我市入围的11个项目,涵盖7个类别。其中,在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两个类别,我市均拥有无锡地区唯一入选项目,分别为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的智能电网用中高压电缆智能工厂、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超薄光伏玻璃基板材料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有力展现了我市“智改数转”的显著成效。与此同时,在高端化改造升级类别,无锡中环应用材料有限公司的年产30GW高纯太阳能超薄硅单晶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入选;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实验室类别,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固件与云计算服务信创实验室入选;在关键核心技术(装备)工程化攻关类别,江苏索力得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的多重复合循环再利用高值化低碳聚酯纤维项目入选;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能力提升类别,宜兴摩根热陶瓷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绿色智能隔热节能材料生产线改造升级项目,江苏威腾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环保型高弹性模量免填充体育面层系统智能化数字化改造项目,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低碳化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智慧化运行升级项目,江苏远航精密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动力电池用精密镍带制备的智能化改造项目纷纷入选;在绿色化改造升级类别,江苏省宜兴非金属化工机械厂有限公司的国六标准柴油机尾气净化用蜂窝陶瓷载体的制造项目,江苏诺明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长寿节能环保耐火制品、不定型耐火制品制造项目入选。这些项目将在省专项资金的扶持下,助力企业乃至产业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