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2023年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3-31 11:02:2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8日,2023年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省各级持续用力抓好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保障。我市领导封晓春、胡小坚、许伟英、周中平、沈晓红等在主会场或宜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关乎发展信心、关乎事业成败,营商环境直接影响企业信心、影响经营主体发展、关乎发展质量。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干部提出的殷切期望,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形势任务,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期盼,推动机关作风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要认识到肩负重大使命,必须以坚韧的作风来作答,围绕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持续探索、思考、实践,敢为人先,为全国发展探路;认识到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必须以过硬的作风迎接挑战,保持历史自信和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以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认识到增强发展信心活力,必须以务实的作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真心实意、千方百计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增信心、强动力,构筑江苏高质量发展持久强大的引力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奋起再出发的姿态,不断赋予作风建设新的时代内涵。要秉持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的党性操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敬畏法律、敬畏群众、敬畏权力;要彰显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坚持高标准高站位来谋发展、做决策、抓工作,勇挑大梁、勇担重担、勇于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确保发展成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焕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风貌,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强化求实、务实、扎实、踏实的鲜明导向,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持真抓实干、问题导向,把全部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把营商环境打造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要始终坚持高标杆、争一流,不断丰富实践内涵,努力把江苏建设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让各类经营主体在江苏运营成本最低、办事效率最高、贸易投资最便利、发展预期最稳定。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一体推进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等五方面环境建设。政策环境要着眼综合更优,推动政策集成创新,保持政策的稳定性,确保政策效果,让经营主体满意;市场环境要着眼公平有序,进一步破除隐性门槛,确保各类经营主体在江苏都能得到公平的对待;政务环境要着眼高效便利,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法治环境要着眼公正透明,提升司法保障水平,加强经营主体权益和知识产权保护;人文环境要着眼于亲商、安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切实把营商环境建设往实里推、实里抓,让经营主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来源: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