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4-10 09:43:0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694 生成日期 2023-04-10 公开日期 2023-04-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4月7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23年宜兴市汽车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发放方案的汇报。

  4月7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23年宜兴市汽车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发放方案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绷紧安全之弦,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消除隐患,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紧盯重点,聚焦容易引起重大事故的重点行业和新业态、新领域,建立重大风险隐患底数清单,按照“小切口、挖深井”的思路,深入开展“厂中厂”、民宿类经营性自建房、起重机械专项治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细排弱点,聚焦各行业领域、各板块最薄弱的安全生产风险点,铁腕治理、逐项攻坚,并指导督促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以扎扎实实的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做成试点,以全市“九小”场所专项治理为契机,学习先行先试乡镇在店面安全管理、厂区规范提升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进行梳理归纳、总结提炼,探索形成符合自身实际、行之有效的方法体系,更好带动全市安全本质水平的提升;要严打乱点,加快建成系统化、立体化、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加强基层执法监管人员的配备培养,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要打造亮点,用好安全生产“老大难”问题市领导挂钩攻坚机制,以高位统筹深化实施“农村道路安全专项治理”“城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提升行动”等重点攻坚任务,全面扫清全市安全生产领域的痛点死角,打造更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样板示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汽车消费作为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点领域,对加快消费市场的回暖复苏至关重要。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细化协作,特别是政府部门与车企、发券平台之间要高效协同,合力将汽车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发放的各个环节衔接好、运转好,确保消费券发放公平公正有序进行。要深化宣传,用足用好各类媒体资源,锚定重点群体进行多形式的宣传投放,及时高效做好群众的咨询解答,引导形成积极合理的消费预期。要强化绩效,关注好数字人民币消费券的领取及核销情况,科学分析把控发券进度,及时复盘总结提炼经验,并全程跟踪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确保活动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宜兴市政务热线2022年度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