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优抚安置

全国退役军人可在锡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和游园

来源:无锡日报    日期:2023-04-11 10:14:1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695 生成日期 2023-04-11 公开日期 2023-04-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优抚安置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退伍,公开,政府网站 分类词 军事,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全国退役军人可在锡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和游园

  七大类100余项首批优待项目发布

  一大批“优待礼包”来了!4月7日,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批优待项目发布仪式举行,首批发布7大类100余项社会化优待项目,涉及衣食住行医等生活各方面。此次发布在省内优待数量最多,涉及行业领域最宽,优惠幅度最大。

  当天,优待地图同步正式上线,真正实现优待项目一图掌控、一单尽列、一点直达,在全省率先实现“优待清单”变身“优待地图”的线上数字化应用。退役军人可以在线查看餐饮住宿类、零售服务类、医疗健康类、文体旅游类、就业培训类、通信服务类、金融服务类7大类100余项社会化优待项目,让优待更具便利性,实用性。

  据悉,《无锡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游园实施方案》将于4月10日起正式施行。优待对象凭《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在无锡市行政区域内免费乘坐公交(不含定制公交)、地铁;免费参观游览国有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景区,园中园、园内收费及夜游项目除外。

  现场不少退役老兵专程来参加仪式。“以前只有一张退伍证,现在有了优待证,还可以享受很多优待项目,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感到很自豪。”惠山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孟德凯是一名老兵,得知凭证可以在锡享受这么多的优惠便利后,便和战友们相约好在4月10日体验“双免”。有着9年军龄的退役军人陆云彪特意戴上了海军帽,来参加优待项目发布仪式。“对我们来说很有荣誉感,我也给战友们都发了信息,告诉他们可以享受这些优待项目。”

  “此次优待证优待项目的发布,是为了促进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欢迎全国各地的退役军人以及其他优抚对象到无锡来体验优待项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傅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拓展优待项目、提高优待力度,在数字化应用、精准化服务上再下功夫,让优待证这张退役军人的“尊崇名片”更闪亮。据统计,2022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目前共完成发放14.2万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