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碓坊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筑牢安全防线”宣传活动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4-12 14:38:58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工作4月10日上午,碓坊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筑牢安全防线”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采取线上与线下全覆盖的方式展开宣传。线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格群等宣传反诈知识,教育引导居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远离诈骗。线下,社区志愿者通过为辖区居民进行案例讲解和发放宣传手册以及观看反诈宣传片等形式,围绕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熟人诈骗、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向群众进行具体讲解,劝导群众要提高警惕,不要乱点链接,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认清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套路同时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可疑的情况时,要及时报警,以免遭受到不法侵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筑牢了辖区居民防诈骗思想防线,也营造了全民反诈氛围,有效提高了居民反诈、识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