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产指导

小麦穗期第二次病虫防治意见

《病虫情报》第六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4-13 09:00:2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718 生成日期 2023-04-13 公开日期 2023-04-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意见
关键词 农村,农民,技术 分类词 农业,科技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小麦穗期第二次病虫防治意见

  当前我市小麦大面积已齐穗扬花,据气象预测,4月中下旬我市将有3个以上过程性降雨且气温明显回升,气候条件有利于赤霉病的发生和扩展。为此各地应高度重视,强化宣传,主动出击,坚持“见花就打,盛花再打”的防控策略,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扎扎实实做好以赤霉病、白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第二次病虫防治工作,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一、防治意见

  各地要抢抓防治关键期,根据小麦发育进程,在第一次用药后5-7天,抢晴抓隙,及时开展小麦穗期第二次病虫防治。

  1、防治策略:主攻赤霉病、白粉病,兼治锈病。

  2、防治对象:全市所有小麦田。

  3、防治配方:

  ①亩用50%“盛凯隆”牌戊唑·百菌清悬浮剂50克。

  ②亩用40%“喜田农”牌唑醚·戊唑醇悬浮剂30克。

  以上配方选其一兑水40-50公斤喷雾。

  二、注意事项

  1、用足药量,兑足水量,确保用药质量。

  2、药后遇雨,要及时做好补治工作。

  3、坚持肥药混喷,提高小麦抗逆能力。

  ***********************************************************

  特别提醒:农药废弃包装物请统一收集到农药零差率配送网点回收处置!请广大农户一起行动,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宜兴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  宜兴市气象局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