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预案

我市实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镇级全覆盖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4-14 08:39:4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731 生成日期 2023-04-14 公开日期 2023-04-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应急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事件,政府信息,公开,应急管理 分类词 公安,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宜兴市18个镇(园区、街道)均已制定了符合自身实际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该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镇级全覆盖。

  近日,宜兴市18个镇(园区、街道)均已制定了符合自身实际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该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镇级全覆盖。

  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应当做到未雨绸缪、防范在前。近年来,我市通过企业预案管理“应纳尽纳”、重点园区“三级防控”建设、重点河道应急防范体系建设等创新举措,不断开创全市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为进一步规范镇级单位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推进市、镇(园区、街道)、企业三级之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工作的无缝衔接,去年以来,我市超前谋划,认真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制定工作,在宜兴生态环境局的牵头指导下,各镇(园区、街道)根据区位环境特点、应急处置现状能力等自身实际,均制定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以太华镇为例,该镇重点结合地处饮用水源地上游、跨省交通运输风险源交织的特点进行广泛调研,并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南阳实践”本土化要求,着重对危化品交通运输源进行情景设计,并进行全流程管理,促进了镇级环境应急处置能力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