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4-14 08:53: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732 生成日期 2023-04-14 公开日期 2023-04-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4月13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胡小坚、周峰、周杰、黄朝奎等参加会议。

  4月13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胡小坚、周峰、周杰、黄朝奎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我市1—3月份火灾事故相关情况,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森林火灾相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安全生产风险因素仍然较多。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无锡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警醒、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小坚要求,要细致开展大排查,针对废弃工地、废弃厂房、废品回收站、重点防火单位周边以及森林等重点区域,全面细致排查问题隐患,做到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要力争做到大见底,紧盯“厂中厂”、危化品、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强化监督管理,推动风险隐患“清仓见底”,并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广泛开展大动员,突出“一盘棋”统筹、“条线化”分工,构建高效应急指挥体系,加大社会面的宣传动员,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持续壮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配足配齐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效能。要深入开展大督查,综合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常态化督查力度,对工作不力的板块和部门及时开展约谈,对隐患突出的行业和领域进行警示提醒,并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全面自查自纠,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严肃开展大整改,持续细化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员和时间节点,推动问题整改形成闭环;同时,积极总结在“九小”场所、燃气安全等专项整治中的工作经验,举一反三细致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形成更多宜兴样板、宜兴模式。要坚决守牢大安全,各部门板块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厘清交叉领域监管职责,提升监管队伍责任意识、专业素养、履职能力,进一步织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全市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