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明洁一行4人来宜兴市调研考察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3-04-17 08:49:02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1日至4月13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明洁一行4人来我市调研考察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明洁,资源开发处处长凌勇峰,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柳,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胡强等先后走进我市竹海、龙山村、白塔村、阳羡溪山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龙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陈劲松,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平伟东,宜兴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湖㳇镇党委书记周雪伟,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副主任蒋剑超,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赛军,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孙红建 ,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周鑫等陪同考察。
近年来,宜兴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将生态旅游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特色化、品牌化、集聚化、精致化、融合化发展战略,不断推进乡村文旅产业提质升级,为实现乡村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目前,全市已创建洑西村、白塔村等2个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省庄村、张阳村、横山村、竹海村等4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考察组一行通过现场考察、听取介绍等方式,深入调研了解我市乡村旅游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推进措施等,对我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在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传承保护和创新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乡村旅游高品质发展,加强资源整合、加快项目开发,创新经营模式,做靓乡村旅游环境,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唱响乡村旅游品牌,努力将宜兴建成“长三角最佳旅游度假目的地”,为宜兴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