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公益

市博爱家园儿童成长中心成省级示范点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4-18 08:38: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751 生成日期 2023-04-18 公开日期 2023-04-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团体,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省民政厅发布了122家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名单,宜兴市博爱家园儿童成长中心入选,成为该市首个省级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

  近日,省民政厅发布了122家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名单,宜兴市博爱家园儿童成长中心入选,成为该市首个省级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

  近年来,宜兴市积极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按照“摸清底数、全面评估、个性定制、专业康复、建立长效”的关爱模式,以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为精神障碍患者打造了两个社区康复服务点,成为他们温暖的心灵港湾。

  市博爱家园儿童成长中心是一家从事孤独症、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康复训练的民办非营利性机构,是我市唯一的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定点机构。中心于2021年3月搬入新址,新康复大楼占地1700平方米,设有个训室、集体教室、户外区域、感统教室等十多个康复训练区域,可以满足特殊儿童康复训练的不同需求。市博爱家园儿童成长中心把及时干预和正确的康复治疗作为工作重点,运用各种康复技术展开康复工作,并创新职业康复训练模式,通过模拟实操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钥匙扣、陶泥工艺品等美劳作品制作,帮助服务对象掌握简单的精细技能。同时,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开展各类融合活动,不定期为幼儿园教师进行专业知识培训,为服务对象家庭提供家长成长沙龙、读书会等活动,形成月月都有的康复服务模式。截至去年底,市博爱家园儿童成长中心累计康复特殊儿童560名,康复2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