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季蔬菜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4-19 09:07:4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756 生成日期 2023-04-19 公开日期 2023-04-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技术 分类词 农业,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季蔬菜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

  为加快推进全市绿色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保障蔬菜安全高效供给,4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宜兴工作站组织召开了宜兴市春季蔬菜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各镇(街道)农业农村局蔬菜条线技术人员、宜兴市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基地负责人、种植大户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上午,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宜兴工作站,学习了赵亚夫事迹和精神;观摩了江苏现代农业(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宜兴推广示范基地,学习了绿色蔬菜生产中多项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

  

  

  

 

  下午,许烨副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我市要围绕绿色蔬菜产业建设目标,挖掘潜力,积极完善产业发展体系,把握形势,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还对我市绿色蔬菜产业发展提出新的思路,一是科学合理布局,发展壮大保供基地;二是强化基础建设,有效提升保供能力;三是加快强链补链,全力推进融合发展;四是注重长效管理,加强质量安全监管。

  

  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曾晓萍科长讲解“绿色蔬菜四增四减技术”;江苏省蔬菜产业体系绿色防控创新团队岗位专家于淦军研究员则以“豇豆”为重点介绍“三棵菜”的安全生产及病害的绿色防控措施;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刘贤金副院长围绕“巩固蔬菜安全,提升蔬菜质量”给大家上了一课。

  

        

  

  此次培训以满足蔬菜从业人员技术需求为核心,以促进产业兴旺为目标,以提升培育质量效能为关键,采取“现场观摩+课堂讲课”的方式,学习气氛浓、针对性强,让受训人员拓宽了眼界,受益匪浅、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