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红印杨巷 书香古镇|赏鹅西画卷,享阅读之美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3-04-21 13:53:20   [ ]   浏览次数:

  春暖人间四月天

  正是读书好时节

  第28个“世界读书日”

  即将到来

        为构建书香乡村,营造共读学习氛围,更好推进全民阅读,让杨巷群众感受阅读魅力、尽享艺术之美,4月20日下午,赏鹅西画卷 享阅读之美——2023年杨巷镇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季旭东工笔花鸟画新作展活动在钱松喦艺术馆隆重举行。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钟,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顾伟玺,杨巷镇党委书记黄立明,镇党委副书记吴斌,宜兴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赵彬、宜兴新华书店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贾国斌,镇宣传委员蒋啸翀,镇统战委员周浩,著名青年画家、东南大学博士季旭东等出席活动。

  01

  赏鹅西画卷  享阅读之美

  鹅西全民阅读季期间,在杨巷镇的共享阅读空间、农家书屋、学校阅读室等32个书香点位,将开展64场阅读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钟,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顾伟玺,杨巷镇党委书记黄立明,镇党委副书记吴斌,宜兴新华书店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贾国斌共同启动“红印杨巷 书香古镇”鹅西全民阅读季。

  顾伟玺教授图书捐赠仪式,钱松喦艺术馆执行馆长吕锋平接收赠书。

  顾伟玺教授致辞

  镇党委副书记吴斌致欢迎辞

  宜兴新华书店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贾国斌、杨巷镇党委宣传委员蒋啸翀共同为鹅西美术图书室揭牌。

  仪式结束后,领导们移步钱松喦艺术馆展厅,欣赏季旭东工笔花鸟画新作展。

  02

  叙两会热词  学著作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共谱灿烂篇章。宜兴市全民阅读推广人刘丽、周群芬,杨巷镇青年代表乐娴智、张慧、赵禹越、唐俊杰联合荐读《习近平著作选读》。

  宜兴新华书店红色导读员陆欣岩以互动学习的形式荐读两会主要内容及两会热词,从全国两会热词中倾听人民声音,触摸时代的脉搏,凝聚奋进的共识。

  在推广员、导读员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拿起手边的《习近平著作选读》,共享阅读,共学著作。

  03

  寻古镇文脉  品艺术佳作

  杨巷被称为“千年古镇,活水码头”,其间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杨巷老街是杨巷千年历史的见证。杨巷镇党政办宋昌昊、王子燕朗诵演绎《杨巷古街》,他们声情并茂地演绎,勾勒出老街曲折幽深、江南水乡的画卷,流露出历史岁月的沧桑。

  04

  读经典好书  兴乡村文化

  近年来,“书香杨巷”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围绕“红印杨巷 书香古镇”品牌建设,通过丰富多元的阅读活动,更好地满足大众精神文化需求,在全镇上下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风尚,让杨巷散发出浓郁书香。镇妇联主席顾珊、文化站站长卢燕为2022年度杨巷镇“书香家庭”代表颁奖。

  千书万卷,字字正心,方寸之间,可闻墨香。宜兴市全民阅读推广人蒋峥为大家推荐2023年世界读书日杨巷镇阅读书单。

  最美人间四月天

  不负春光与书伴

  让书香飘满杨巷大地

  让知识成为奋进的最强动力

  为杨巷高质量发展

  凝聚起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