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市个体工商户突破10万家!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1 16:48:32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1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我市新登记的第十万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领取营业执照后,“宜兴市宜城街道敏华居紫砂店”经营者朱顺敏十分激动。她表示,从贵州来宜兴有20年了,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创业,就是看到了现在市场的复苏,对未来发展比较有信心。

  作为激活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聚焦经营主体的培育壮大,从提升准入服务水平、助力提升竞争力、降低成本负担、加大服务供给、推进扶持政策落实等方面出台扶持措施,以更实举措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新增个体工商户超290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