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残疾人福利信息

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我市召开残疾人工作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4-24 09:12:2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822 生成日期 2023-04-24 公开日期 2023-04-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残疾人,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4月21日,宜兴市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同时集中表彰了2022年度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副市长杨中浩出席会议。

  4月21日,宜兴市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同时集中表彰了2022年度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副市长杨中浩出席会议。

  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残联系统紧抓服务保障残疾人群体的根本任务,聚焦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总体目标,全面落实各项扶残助残惠残政策,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康复服务、权益保障等实事项目,残疾人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全市残联系统将以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发展需要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为目标,聚力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更加充足、更高质量的保障与服务,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共同富裕。其中,将培育建设5个以上无锡市级5A级“残疾人之家”,推动党建助残示范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共建共享;深入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凸防治康一体项目”,同步打造青少年脊柱侧凸康复中心,推动残疾预防省级重点联系地区相关工作;建立“因爱长大宜兴市孤独症儿童出生及成长预警网络”,在降低出生缺陷的同时,关注缺陷儿童发展。

  会上,沈晓红说,全市残联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健全保障体系,持续增进残疾人群体的民生福祉;要构筑关爱体系,不断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担当作为,形成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