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第三届陶都知识产权论坛暨宜兴市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中心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5 16:59:32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4日,第三届陶都知识产权论坛暨宜兴市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中心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华睿(无锡)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承办,市妇女联合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学技术局协办。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江峰,宜兴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周琼,各乡镇园区街道(办)、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知识产权分管负责人,女企业家代表、知识产权重点企业代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律所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张毅表示,知识产权行业盛会是我市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的重要举措。市市场监管局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能,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保护、转化和运用等各项工作;市妇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动员更多女性企业家把知识产权战略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结合,锻造企业发展“新引擎”;各相关部门板块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维,强化协同配合、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立足职能定位切实维护好知识产权发展蓬勃局面。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对宜兴市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她表示,当前,知识产权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的关键力量,今年,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已经拉开帷幕,全市知识产权系统要聚焦知识产权强国新战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加快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为主线,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为载体,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为突破口,以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为重点,改革创新谋发展,牢牢把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奋力谱写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篇章。

当天,活动邀请了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许春明教授、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咨询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刚现场授课,并结合具体案例就如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

接下来,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陆续安排环科园、经开区等知识产权论坛分场、专题培训等精彩活动,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走深走实,助力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再攀新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