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文化遗产保护

宜兴市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中心成立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4-25 08:49:2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001 生成日期 2023-04-25 公开日期 2023-04-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知识产权,活动,中心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中心成立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24日,2023第三届陶都知识产权论坛暨宜兴市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中心成立大会举行。副市长张毅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把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知识产权格局,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作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宜兴市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中心的成立,将通过多部门知识产权保护协同、高效、便捷的合作模式,完善知识产权行政和司法保护衔接机制、建立互助办案机制、构建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机制、建立定期培训与交流机制等,为我市强化知识产权源头保护,促进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高效衔接,为支持全面创新提供坚实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当天,相关部门还共同签署了《宜兴市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合作备忘录》。

  活动现场,还为我市新成立的10家“宜兴市商标品牌保护基地”授牌,并邀请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春明,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刘刚等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围绕知识产权法治保障、专利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开展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