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全市大米加工企业 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8 15:40:3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做好大米加工领域计量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大米定量包装商品在净含量上弄虚作假行为,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大米加工企业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检查的通知》,相关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宜兴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检定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大米加工企业进行计量监督抽查。

  本次工作针对我市32家大米企业进行抽检,1家企业停产,其他31家企业完成抽检91个批次,净含量标注合格91个批次,合格率100%,净含量合格91个批次,合格率100%。同时还对粮食加工企业在用的强检计量器具(主要是地磅、谷物容重器、水分分析仪、电子秤等)是否拥有在有效期内的检定合格证书,是否张贴了检定合格标签进行了检查。共检查187台强检计量器具,发现1台超期未检,属地分局已经发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主动联系市检测中心进行备案后免费检定。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增强大米企业计量法治意识,督查企业建立完善的计量管理制度,杜绝计量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