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度假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日期:2023-04-28 08:55: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036 生成日期 2023-04-28 公开日期 2023-04-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开,政府网站,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度假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切实加强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连日来,度假区“一区四镇”紧锣密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4月26日,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带队赴张渚镇太湖石窟,湖㳇镇张公洞、紫海梦幻谷就景区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生产情况尤其是水上项目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度假区领导王洪中、应鹏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任飞都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五一”期间景区门票预订情况,物资储备以及各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就景区运行安全、车辆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涉水项目安全等工作作了叮嘱强调,并与相关负责人探讨完善了“五一”假期安全应急预案,要求各个景区尽快形成完善提升改造方案。

  任飞说

  今年“五一”是春节之后最长的假期,对度假区来说,既是一次旅游发展的机遇,也是一次安全生产的大考。

  面对即将到来的人流高峰高峰,任飞要求

  ★ 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督促指导工作。

  ★ 要全面摸清底数。紧盯“五一”假期等节点,聚焦全区重点企业、重要景区和重点场所,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 要完善应急机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联动机制、强化应急保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度假区商贸(成品油)专委会、旅游专委会相关领导带队,对各自分管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连日来,张渚镇、湖㳇镇、西渚镇、太华镇,领导班子带队分条线、板块对各自辖区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安全生产大检查。

  

张渚镇

  

  

  

湖㳇镇

  

  

  

西渚镇

  

  

  

太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