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人社部政研司卢爱红司长一行来宜调研我市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4-30 10:20:42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6日,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司长卢爱红一行五人来宜调研我市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工作,江苏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宏伟,无锡市委副秘书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映雪,宜兴市副市长张达志,宜兴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花强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我市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工作,通过专场招聘促供需对接、做优服务促转移对接、政策加持促校企对接等“三个对接”加强劳务协作,成效显著。目前,我市就业规模近39万人,外来人员就业近13万人,占就业总量的三分之一。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先后参观了远东电池江苏有限公司、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等,深入一线了解企业运营和用工情况、调研外来务工人员在宜的工作生活状况。

  调研组一行赴“聚荟宜兴 职等你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宜兴专场招聘会现场参观调研,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实地参观大学生创业项目活动,鼓励大学生积极求职创业。

  招聘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江苏省陶瓷艺术实训基地和丁蜀镇西望村陶瓷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走访,现场观摩技能培训课程,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兴市技能人才、乡土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调研组对宜兴近年来的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广泛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努力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娘家人”服务,不断强化就业服务力度、扩展就业服务角度、提升就业服务温度,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