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培育高素质农民,打造乡村振兴“生力军”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5-03 10:52:5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915 生成日期 2023-05-04 公开日期 2023-05-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学校 分类词 农业,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为推进我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提升农产品品牌建设水平,4月24日,由宜兴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业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学校承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育班开班,来自全市的6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为推进我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提升农产品品牌建设水平,4月24日,由宜兴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业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学校承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育班开班,来自全市的6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市委农办副主任蒋静慧作开班动员讲话,介绍了我市农产品品牌发展的基本情况,强调了高素质农民培育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培训学员: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培训意义;二是珍惜培训机会,确保学有所获;三是以培训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蔡恒参加开班仪式并授课,围绕《如何做好乡村产业振兴大文章》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从三个新、三个提升、三个突破、三个转变、三个转型等方面,强调了新形势下深化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必要性,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必须开发新理念,开创新赛道,突破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依托农业科技创新,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成为我市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邀请有关专家围绕如何打造农产品品牌、品牌数字化转型、农产品电商营销等内容展开系统、全面的讲解,先后赴江苏乾元茶业有限公司、杨巷镇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宜兴市百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江南茶文化博物馆、吴江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专题讲座

  

  

  参观学习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秉承“乡村振兴就是宜兴振兴”的理念,以人才为要,加快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敢创新”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