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在便民上拿出举措,在惠民上抓出成效 |市卫生健康委全面推进基层住院服务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3-05-03 08:35:2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033 生成日期 2023-05-03 公开日期 2023-05-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服务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在便民上拿出举措,在惠民上抓出成效 |市卫健委全面推进基层住院服务工作

  为大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满足群众就近就医住院需求,持续提高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卫生健康委坚持“重基层、强基层,”多措并举,提升基层住院服务能力。

  聚焦“15分钟服务圈”

  着眼诊疗服务“24小时”

  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01 多机构提档升级改造

  进一步完善房屋、病床、设备等资源配备,加强医保、信息化等支撑。今年,丁蜀镇卫生院、屺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新址搬迁,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大楼进入室内装修阶段,我市基层医疗机构面貌焕然一新。

  

  

 

  02 多方位提高诊疗能力

  发挥上级帮扶作用,通过建立联合病房、支持对口人才、开展业务指导、规范教学查房等多种方式,在质量管控、专科建设、上下转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扩大住院病种,提高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护理、康复能力,强化医疗质量管理,保障患者安全健康。

  

  

  

  

  

 

  03 多渠道拓宽服务方式

  借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力量,强化基层首诊能力,针对各类重点人群,尤其是患有合并基础疾病的患者,采取提前预约、预留床位等惠利政策,为危重症患者提供绿色转诊通道。创新特色科室建设,结合各单位发展实际,提供中医、骨科、胃肠镜等特色医疗项目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市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构建“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连续服务”的医疗格局,全心全意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提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