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守稳筑牢安全防线 | 丁蜀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丁蜀镇    日期:2023-05-03 14:16:1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035 生成日期 2023-05-03 公开日期 2023-05-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开,政府网站,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守稳筑牢安全防线 | 丁蜀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五一”假期将至,群众出行、消费、旅游等活动增多,旅游消费将迎来高峰。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钱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震球分别带队前往医院、商场及景区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守稳筑牢安全防线,为市民游客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在宝龙广场,钱靖一行先后检查了商场的微型消防站和消防控制中心,仔细了解了商场电梯日常运行、应急处置等内容,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放松,扎实开展内部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同时要重点关注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大的情况,做好应急预案。

  

  在光明小镇,钱靖一行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人流量、游客接待服务工作、应急预案措施等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钱靖表示,假期将至,人流量大,各相关单位人员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严把安全关,强化预警监测及流量管控;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巡逻防控、督导检查,强化安全设施巡查维护,确保市民游客安全。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钱靖一行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和液氧贮槽的具体情况,并详细询问消防安全管理、值班值守等责任落实情况。钱靖说,医院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是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院方要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进一步增强消防管理水平,切实提升火灾预警和防控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震球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江苏万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张泽菜场和潜洛村安置工地,检查厂中厂专项整治、市场消防安全和建设工地安全等工作。检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连日来,镇相关领导根据各自分管条线,会同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实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防护网”,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丁蜀镇将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强化源头治理,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全力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