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喜报!市科技局荣获2022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3-05-06 08:49:0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结果。市科技局荣获2022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2年,宜兴科技系统锚定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

  

  这一年,我们创新机制聚合力,科技招商成效显著。出台科技招商工作意见等文件,累计开展科技招商活动58场次,新增科技招商项目724项;新增科技型企业2171家,位列无锡大市第一位。配合制定出台“人才新政30条”,立项市级以上人才(团队)项目87个。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抓进度,平台建设提速提质。按照科创载体“七个有”的建设标准,出台科创载体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截至2022年,已建成科创载体30个,总面积185万平方米;已建成科创飞地6家、在建3家;新增注册新型研发机构4家,累计9家;新增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家。

  

  这一年,我们固本强筋创特色,区域品牌日益凸显。瞄准医疗器械、特医食品、康养医疗、生物制药等方向,承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理事新春座谈会、2022国际创新医疗器械(宜兴)生态峰会等活动。近两年先后引进了包括碧迪医疗、阿斯利康等跨国名企在内的总投资超500亿元的79个项目,新建成26万平方米的3个科创载体。

  

  这一年,我们创新驱动提质效,科研激发内生动力。深入实施“陶都之光”科技攻关等各级各类科技项目,我市5家企业获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获省级科技资金支持6300万元。年内争取包括“国家外国专家项目”、“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等在内的省级以上各类科技资金超1亿元,较往年大幅提升。

  

  这一年,我们精准施策强培育,企业发展后劲十足。沪宁钢机、帝科电子等4家企业入围新一轮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入库名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2124家,位居全省县级市第二。高新技术企业达761家,无锡市三类企业培育入库企业累计达1146家,其中雏鹰697家、瞪羚427家、准独角兽22家。全社会研发支出填报91.5亿元,技术合同成交额审核数90.94亿元、位列无锡大市第二位。

  

  这一年,我们创新举措优服务,科创环境日益优化。编制出台“科创宜兴”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科技新政22条”等文件,致力擦亮“科创宜兴”品牌。市本级科技专项资金持续提高。累计发放“苏科贷”、“锡科贷”科技贷款首次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37.95%。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2023,宜兴科技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