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岗位建功担使命 E心向党创业绩” 摄影作品展播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06 14:30:43 浏览次数: 字号:[ ]

  伟大来自平凡

  劳动创造价值

  每一个忙碌的身影都值得尊敬

  每一位敬业付出的劳动者都值得感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局人员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学先进赶先进,以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市市场监管局在“五一”前夕开展了“岗位建功担使命  E心向党创业绩”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各部门积极参与,紧贴主题、热情创作,用镜头记录下干部职工在日常监管、专项检查、助企纾困、疫情防控中真切而又闪光的一个又一个瞬间,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铁军良好形象。现就各单位报送摄影作品进行选登展播。

  一、40余载的坚定前行

 

  报送单位:张渚分局

  作品简介:朱志军同志从事市场监管工作41载,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承担分局食品、药品检查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不推脱也不喊累,还鼓励年轻人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积极进取,建功新时代。

  拍摄时间:2023年3月

 

 二、 消费维权,以法护航

  

  报送单位:开发区分局

  作品简介:为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提高商家诚信经营水平,提升消费者安全感、获得感、荣誉感,开发区分局围绕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在东郊学府菜场组织举办消费维权专题宣传活动。

  拍摄时间:2023年3月

  

三、电缆质量提升不“断电”

  

  报送单位:官林分局

  作品简介:官林辖区内线缆企业多,分局长蔡辉同志带队分局同志持续开展“电缆质量提升”行动,特别对厂中厂、小企业等组织专项检查,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拍摄时间:2023年3月

  

四、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堡垒”

  报送单位:丁蜀分局

  作品简介:新冠疫情过后,企业处于复工复产高峰期,丁蜀分局徐俊杰同志冒着雨,到摩根海登皇格技术陶瓷(无锡)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深入设备所在一线,克服环境困难,认真核对每一台设备信息,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拍摄时间:2023年2月

  

五、食品安全的“守门员”

  报送单位:湖父分局

  作品简介:湖父分局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食品生产经营安全风险,对竹海国际饭店开展清明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拍摄时间:2023年4月

 

六、 打响春耕“保卫战”

  报送单位:杨巷分局

  作品简介:“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种子优劣、话费好坏,事关农民一年收成。为筑牢农资质量防线,维护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杨巷分局执法人员展开专项检查,逐一核查化肥商品的登记信息,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行为。

  拍摄时间:2023年3月

 

七、 “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报送单位:市场监管综合保障服务中心

  作品简介:综合保障服务中心档案查询窗口工作人员待人热情,有问必答,对自助查询的人员耐心指导,全力确保企业和群众随到随查,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高效优质的窗口形象。

 

 八、身边的“检测”人

  

  报送单位: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作品简介: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就是这样的一群“检测”人,他们走东闯西,日复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让为民服务不仅仅是口号,而是切切实实地体现在百姓生活的柴米油盐和衣食住行中,用精神之火、信念之光激发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力量。

  

九、勇敢逆行的“陶小狮”

  报送单位: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作品简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陈雨航同志积极支援抗疫一线,进驻环科园亚朵酒店,酷暑下身着防护服坚持工作,为集中隔离酒店开展环境、物品消杀,生活、医疗垃圾清运等抗疫相关工作,用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