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5-08 09:48:32 浏览次数: 字号:[ ]

  调查研究走基层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让青年用脚步丈量家乡建设,让青春蕴含强大的拼搏能量。五四青年节前夕,市人社局组织46名青年党员团员走进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开展“我和宜兴共青春·调查研究走基层”主题活动,深入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和科技展厅,实地了解规上企业的发展规划、经营情况,亲身感受先进车间的高科技、智能化魅力,并结合人社工作问需于企,进一步提升人社青年干部的眼界和能力,探索自身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

  工伤保险科袁敏豪: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实地进入远东的中压电缆、海洋电缆车间参观,我所看到的不仅是智能化、数字化,更是安全化的车间,员工统一佩戴的头盔、手套等防护工具,车间随处可见的标线标语、操作规范等安全警示,远东从各处微小细节将安全生产落到了实处,真正将防范工伤于未然。我们将更全方位、更多角度推进工伤预防宣传,为企业职工建立起安全屏障,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人管中心吴涵希:通过参观调研,我充分感受到了环晟光伏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强劲实力,他们通过智能化生产线的铺设,提升了产能效率,降低了操作风险,同时充分发挥了技能人才在生产一线的重要作用,各类人才随才器使,让工匠之星、青年能手成为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我们青年人学习和奋斗的榜样。

  青春擂台我来赛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新时期青年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市人社局举办“五四精神传薪火 青春擂台我来赛”知识竞赛活动,题目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青团团史等知识范围,同时包含人社业务技能、宜兴风土人情和近年来宜兴新发展、新成就等相关内容,分为“学强国”挑战答题、“看宜兴”共答题、“比业务”抢答题三个环节,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局党员团员青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观影铸魂强初心

  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市人社局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引导大家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从榜样中汲取忠诚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作风过硬的新时代人社青年。

  志愿服务传薪火

  4月21日,市人社局幸福伞志愿服务先锋队参加在龙背山森林公园举行的宜兴市第四届书香集市,青年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就业创业、全民参保、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法规政策,发放宣传手册,赠送爱心帆布袋,指导群众关注人社公众微信号,通过微信号就能办理社保业务。面对群众前来咨询的社保缴纳、农民工工资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志愿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