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以实干实绩交出“双过半”优异答卷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5-09 08:35:3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领导周峰、张敏、张毅、周杰、刘英、杨中浩、张达志、金磊、钱西元、狄胜君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稳增长、强信心、护主体、增动能”,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迈出坚实步伐。一季度,全市主要指标增速总体好于去年同期、好于无锡平均,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锚定既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拿出更大干劲,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拼项目、拼位次,以实干实绩奋力交出“双过半”优异答卷。要在项目建设上再加快,围绕项目建设“五率”和“三张清单”,发挥好“双专班”推进机制作用,强化定期调度、跟踪服务,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障碍,力促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同时围绕“2+3+N”产业体系,聚焦北上广深和欧日韩等重点地区和国家,用好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再招引落地一批优质重大产业项目。要在外贸外资上再加力,打好稳外资外贸政策“组合拳”,加大外资项目招引力度,持续扩大利用外资规模,加强进出口运行监测调度和服务保障,鼓励外贸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参加境外展会,更大力度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保份额,推动外贸外资稳中有增、量质齐升。要在税源管理上再提质,加强税源分析监控,对内强化财税征管,既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也把该收的税费收起来,确保应收尽收、应缴尽缴,切实夯实财税金融支撑;对外积极引入新增财源,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引导税源回流,加大土地精准招商推介力度,确保实现全年土地出让收入目标,全力做大收入规模。要在消费潜力上再挖掘,持续优化政策措施、强化平台搭建,精心组织各类促消费活动,抢抓机遇做好餐饮、住宿、文旅等接触性消费,更大力度提振汽车、房地产等大宗消费市场信心,加速孵化新消费品牌,持续促进消费扩容升级,全面提升消费市场活力。

 

来源: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