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3家农民合作社获评“国家示范社”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5-09 08:55:0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942 生成日期 2023-05-09 公开日期 2023-05-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苏合农产品销售(宜兴市)专业合作联社、宜兴市宝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宜兴市鑫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苏合农产品销售(宜兴市)专业合作联社、宜兴市宝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宜兴市鑫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农民合作社服务体系建设和示范社培育,完善政策体系、优化监管服务、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农民合作社数量质量“双提升”,助推农户驶入增收致富“快车道”。截至目前,全市工商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有1300余家,其中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7家、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8家。

  此次获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的苏合农产品销售(宜兴市)专业合作联社作为政府“菜篮子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和实施载体,自有种植基地716亩,种植蔬果品种超80个。该社依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科技支撑,高效推广应用水肥一体化、叶菜优质安全高效生产、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先进技术,并采用产地直供直销模式,建设高效配送网络体系,打通优质蔬果从农村到城市的快速通道。市宝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主营粮食生产加工,目前水稻种植规模1200余亩,通过坚持规范化绿色种植标准,积极引进物联网技术,实现水稻生长全过程精准施肥和生长记录,成功打响了“乌塘堰”大米品牌。该社拥有大中型现代化农机具70余台套,在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同时,托管服务周边农户农田2万余亩,提供机耕机收、育秧栽插、粮食烘干加工、定点销售等社会化服务。市鑫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108亩,建成以种植高效有机生态南方高丛蓝莓鲜果为主,优质黄秋葵、观赏树白玉兰为辅,集种植、试验、维护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区。同时,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共同种植蓝莓和黄秋葵,向他们传授种植经验技巧,帮助他们拓宽销售市场,带动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