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3-05-10 10:58: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市粮食集团职工的综合能力素质,保障我市粮食安全和农民利益,4月26日—4月28日,市粮食集团举办了业务培训班,市粮食集团董事长周晓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集团本部、子、分公司共计1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周晓明董事长在开班动员中指出:

  一、要正确认识加强业务能力的必要性,从思想上解决“要不要”的问题,将业务放到当前形势发展的大背景下来认识,将业务放到促进自身建设的高要求上来认识。

  二、要准确把握加强业务能力的内在要求,从目标上理清“做什么”的问题,要通过培训提高发现、思考和破解问题能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不断推进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切实找准加强业务能力的方法路径,从行动上落实“怎么做”的问题,要勤学善思、融会贯通、精益求精,练就见微知著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集团总经理蒋叶强介绍了培训课程设置并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职工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思考,争取在粮食流通政策的深刻领会、购销业务流程的规范操作、仓储管理的熟练掌握等方面有系统性的提升,为下一步集团更好地开展实体化运作夯实基础力量。

  

  集团仓储管理负责人王庆洪作了《关于深入开展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质量提升暨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的通知》的宣贯。

  

  集团购销业务负责人陈伯明解读集团2023年小麦收购实施方案及政策性小麦收购注意事项,重点对小麦收购流程、定价体系、质量把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粮食收购的政策、技术、管理等方面,邀请了中央储备粮苏州直属库有限公司监管科陈轶科长及其宜兴分公司张锋副经理、无锡市陶都巨龙软件有限公司、江苏福曼斯仪器有限公司、宜兴市安全培训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和老师,进行了系统的授课和指导。

  

  理论培训后,学员们进行了业务培训理论考试,巩固所学知识并书写了各自的培训感想。

  

  为切实增强相关专技岗位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本次培训班为所有学员安排了粮食质量化验、收购流程模拟、安全消防演练等实操项目,确保夏粮收购工作优质高效开展。

  

  期间,市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储粮苏州库有限公司及粮食集团相关人员一起赴有关库点对2017年最低收购粳稻定向销售出库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