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一季度工业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检查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3-05-11 09:56: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和省局《关于开展全省工业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持续提升工业源头数据质量,近日市统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业数据质量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集中核查和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抽取了20家规模以上工业调查单位、2家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样本单位。通过查阅企业营业执照、统计台账、纳税申报表、营业收入、产成品、半成品(在制品)等科目余额变动表,及产品销售明细账、入库明细账等资料,重点核查企业3月份当月和本年累计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指标数据质量。对核查中发现部分指标填报问题及时分析查明原因,并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统计人员理清思路,规范指标计算填报方法。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为我市进一步规范工业统计数据填报,夯实源头数据质量,研判工业经济走势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