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2023年1-3月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3-05-11 10:37:3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966 生成日期 2023-05-11 公开日期 2023-05-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2023年1-3月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票决产生10项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10个单位、18个园区和镇(街道)。各责任单位、园区和镇(街道)认真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工作有序开展。1-3月,10项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启动,总体进展顺利。

  (一)2个项目超过时序进度要求。水源地涵养保护加速推进,横山水库涵养林封育完成5487亩,湖底地形平整26公顷;油车水库景观区绿化改造完成6.88公顷。组织募集慈善资金1985.3万元,救助支出1119.5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3974人;对25户特困家庭开展深度救助,发放深度救助资金18.7万元。

  (二)8个项目按计划正常推进。城乡道路安全着力提升,30条县道完成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方案,其中,庆源大道与东氿大道交叉口完成拓宽改造,川善线与342省道交叉口拓宽改造完成工程量的90%,庆源大道-赛特大道路口、川善线-S342路口、老宜金线-S263(官林钟楼)路口等3条县道正在施工;51条乡村道路安全提升改造全面启动;镇村道路、农村危旧桥梁改造正在制定方案。城区停车设施建设加速推进,皇庭海鲜停车场等2个停车场改造完成,君悦大厦停车场等2个停车场正在施工;城区新增机动车公共停车泊位110个。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和桥镇闸口村永定等4个村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和桥镇胥锦村胥锦等2个村庄建设中,太华镇石门村张家等4个村庄正在开展前期工作;64个美丽农居建设规划发展村庄目标任务已分解下达,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城市功能优化完善,双氿三河滨水空间品质提升工程7座步行桥完工,一号、二号桥完成工程量的70%,16公里健身步道和3公里骑行道已开放,亮化工程正在收尾,文创智慧设施完成工程量的80%。深入推进天然气管网延伸拓展工程,新建和延伸燃气管网74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4536户。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宜城街道民主新村等1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丁蜀镇边庄街区正在进行墙面及防水施工;城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完工1台,2台待验收,13台正在安装施工。优化公共卫生服务,继续面向居民提供14类5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学校建设大力推进,东氿中学教学楼等土建工程已完工,内外装完成工程量的10%;悲鸿中学土建施工中,已完成工程量的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