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以奋进姿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5-11 15:3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发展是第一要务。昨日召开的全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表彰激励实干者,旗帜鲜明动员全市上下要永葆奋进姿态、弘扬“四敢”担当,全力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创造一流业绩,为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打下最坚实基础、提供最强大助推。

实干勾勒出奋斗轨迹。2022年,全市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无锡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新要求新期望,对标综合考核的总体目标,对比先进地区,宜兴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要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跑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保持“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进姿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展现中心城打造、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图景,力争走在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竞争的最前列。

地方的发展,干部作风是关键性因素。好的作风,是战斗力、凝聚力,也是推动力。当前,宜兴正处在蓄势待发、赶超跨越的关键阶段。走出一条彰显宜兴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离不开担当实干、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作保障。抓作风的本质就是抓执行力,抓作风的根本目标就是抓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各级干部的立身之本。担当是最好的精气神,实干是最好的方法论。全市广大干部要充分发扬“谋则高远、决则立行、干则必成”的“三则”精神,以“认真顶真较真”的精气神、“快干实干苦干”的行动力,真正实现“干部敢为”示范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奋力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需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体现的是一座城市尊商重企便民的社会氛围,展示的是党委政府的服务效能,彰显的是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近年来,我市持续擦亮“宜兴业”营商环境品牌,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站在新的起跑线,我们要紧盯“打造运营成本低、办事效能高、贸易投资便利、发展预期稳定、具有宜兴特色的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这一目标,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先导性、战略性工程,驰而不息促改革,最大程度减去不必出现的环节、打破不应出现的壁垒,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优秀做法,更好开辟和塑造营商环境建设的新空间、新优势,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满意度,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来源于宜兴市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