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大项目
全市重大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3-05-12 14: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971 生成日期 2023-05-12 公开日期 2023-05-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全市重大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5月9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相关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周峰、虞仁军、张敏、任飞等参加会议。

  封晓春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重大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是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关键支撑,事关发展后劲、长远大局、民生幸福。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铆足干劲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紧盯实物量、全力促投入,切实将过硬项目建设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封晓春要求 

  全市各级要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坚持抓项目就是稳增长、促转型、谋未来,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实举措强招引、抢进度、促竣工,全力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发展新增量。

  要坚持前期项目、在建项目一起抓,持续建强招商队伍,强化与央企名企、实力强企、头部企业、金融机构等对接合作,加强链群招商、专业招商、基金招商、驻外招商等,集中资源力量拼抢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同时,紧扣项目“五率”和“落地、开工、生产、达产”等维度,持续加强项目跟踪服务,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资金支持手段,推动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坚持重大产业项目、城建民生项目一起抓,对照省、无锡、市级等三级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按时序进度推动项目开工、建成、达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城市开发建设、兜底线惠民生等重点,强化资金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快“三路工程”等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工程建设,力争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此外,要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建立制度完善、决策科学、运行规范、监管严格、安全高效的管理体制,保证工程质量,提高投资效益。

  封晓春强调

  项目建设推进是一项系统工程,从前期准备、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建设推进到达产投用,每个环节都是对大家能力作风的检验,必须下足功夫做好做优基础工作和全周期服务保障。

  要着眼长远突出要素保障,加快统筹推进房屋征收拆迁、高标准农田建设、连片工业用地整备、“散乱污”企业整治、低效用地盘活、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等工作,在土地、能耗、环境容量等方面向重大优质项目倾斜;注重用好金融工具,加强社会资本投融资合作,积极争取各方面资金,为重大项目融资开辟新路。要对标一流抓服务优环境,培养一批懂产业、懂项目的“行家里手”,积极跨前一步主动对接服务,合力化解问题制约,营造大抓项目、狠抓落实、助推发展的浓厚氛围。此外,各国企集团也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把准政策风向,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加大招引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为加快宜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