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产指导

部署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5-12 08:58:4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973 生成日期 2023-05-12 公开日期 2023-05-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11日,全市夏收夏种、秸秆禁烧、粮食收购暨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市政协党组成员钱西元参加会议。

  5月11日,全市夏收夏种、秸秆禁烧、粮食收购暨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市政协党组成员钱西元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部署,今年,宜兴市围绕夏收工作,将加强后期管理,把重点放在防倒伏和防自然灾害上,特别要做好清沟理墒。同时,重视抢收时点把握,做好抢收预案,精心组织劳力,合理调配机械,力争6月5日前基本完成夏收任务。在夏种方面,做到“一稳二改三提升四加强”,即稳定粮食面积,改良品种布局、改优种植方式,提升单产水平、种植效益、品牌形象,加强规模流转、基地建设、订单生产、主体培育,完成无锡市下达我市粮食面积78.2万亩、大豆面积1.87万亩、粮食总产7.146亿斤的目标任务。

  同时,在秸秆焚烧方面,宜兴市将迅速动员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秸秆禁烧工作网格化机制;加大检查力度,夯实源头管控,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坚决制止露天焚烧行为,持续开展专项巡查,严厉打击震慑违法焚烧行为,并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造浓禁烧氛围。在粮食收购方面,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推进夏粮收购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并认真排查各薄弱环节,狠抓安全生产,全力保障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新庄街道、周铁镇、芳桥街道等地,现场观摩相关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