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仲裁服务面对面 精准送法常态化——市仲裁院4月开展仲裁员志愿者系列活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5-12 16:35:4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4月4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姜伟院长对宜兴市徐舍镇基层工会干部进行“从典型案例看劳动争议的预防和处理”的主题培训,徐舍镇各企业工会干部、村(社区)联合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培训中姜伟院长结合工作实际,从调解和仲裁专业视角对劳动争议案件审判实务中的疑难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详细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反响热烈。

  2023年4月20日,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科徐琦羚科长受邀与江南电缆党支部成员开展了“依法规范用工,预防劳动纠纷”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律法规解读、劳动争议案例分享、现场答疑三部分组成,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具体存在的法律风险以及如何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对预防和减少企业法律风险、高效稳妥化解纠纷等方面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是一项系统性的社会工程,下一步,市仲裁科(院)将一如既往地聚焦辖区内仲裁法律需求,继续走进其他中心乡镇开展系列活动,力争仲裁联络点基层全覆盖,为辖区内的劳动者和企业提供优质的法治化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