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重点集聚区、企业赴北京参加服务业专题研修班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3-05-15 08: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宜兴陶瓷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宜兴环保科技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宜兴言外文创有限公司等重点集聚区及服务业企业的负责人赴北京大学参加了由无锡市发展改革委举办的2023年无锡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本次专题培训通过丰富翔实的课程内容,帮助学员提高新形势下服务业经济发展需求的适应能力,进一步学习现代服务业先进的新经验、新理念,切实促进全市服务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宋承敏、薛领、萧琛、栾帆等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理论讲解,案例解读和形势分析,深入浅出的讲授了“现代服务业危机管理与媒体关系应对”“二十大后新经济趋势与金融热点分析” “区域经济与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新时代现代服务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课程;同时,也安排学员赴用友集团、天融信科技集团等全国知名企业进行实地观摩教学,并就无锡现代服务业的未来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此次培训,全方位拓宽了我市服务业条线工作者的战略视野和理论素养,促使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态势,也吸收了先进发展经验。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牢记初心,坚持学思践悟,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强化创新思维,谋划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推动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再上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