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贸易企业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核查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3-05-15 09:4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提高贸易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按照无锡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全市贸易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6-10日,我局对宜城街道、环科园等12个板块共30家贸易企业2023年一季度数据进行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核查。

  贸易专业人员现场查阅了企业的纳税申报表、利润表、业务系统截屏、统计电子台账等资料,重点了解企业当前经营情况,就重点、易错指标的统计口径、计算方法对企业统计人员作了现场培训,对批零住餐业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企业加强规范,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通过此次数据核查,切实提升了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对进一步夯实贸易统计数据质量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