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我市召开夏收夏种、秸秆禁烧、粮食收购暨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16 14:34:0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187 生成日期 2023-05-29 公开日期 2023-05-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农村,农民 分类词 计划,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夏收夏种、秸秆禁烧、粮食收购暨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会议

  5月11日,我市召开夏收夏种、秸秆禁烧、粮食收购暨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周峰强调

  夏收夏种工作关系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夏收要立足“抢”,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颗粒归仓;夏种要立足“优”,提高机插秧比例,优化品种布局,确保稳产高产。

  周峰要求

  当前,农业农村系统还要突出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人居环境整治。

  要坚持久久为功,强化长效管理,全力改善村容村貌、塘容塘貌,确保评测名次不下滑。

  二是农田连片整治和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

  要在标准和质量上把好关,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管理办法,按照标准施工,确保建成的项目持续发挥效益。

  三是秸秆禁烧。

  要加大工作力度,严防“第一把火”。要夯实源头管控,改善大气质量。要聚焦秸秆离田,提升综合利用水平。

  四是粮食收购。

  要贯彻落实总书记“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要求,优化服务举措,全面做好今年的临时储备粮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工作。

  五是安全生产。

  要紧盯夏收夏种、秸秆禁烧、农机作业、工程建设等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切实加强排查和整治,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钱西元部署粮食收购工作。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潘峰部署夏收夏种及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潘峰要求

  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

  在夏收夏种工作上

  一要全面分析,扬长避短,充分认清当前夏收夏种形势;

  二要系统谋划,集聚资源,全力做好夏收夏种服务保障;

  三要着眼当前,凝心聚力,全面落实各项关键工作措施。

  在其他重点工作上

  一要快马加鞭,加快推进“两高”建设;

  二要持之以恒,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三要下定决心,加力补齐短板弱项。

  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局长唐凯部署秸秆禁烧工作。

  

  会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带领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各镇(街道)农业农村工作分管领导,观摩了新庄街道曹家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周铁镇洋溪村高标准蔬菜基地建设、芳桥街道金兰村育秧中心建设、芳桥街道屺山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桥镇楝聚村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和屺亭街道后亭村种苗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