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住房保障>廉租住房

我市第三个公租房小区多层住宅主体封顶

整个项目将于明年竣工投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5-17 08:54: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061 生成日期 2023-05-17 公开日期 2023-05-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房屋,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塔吊林立、工人忙碌、机器轰鸣,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塔吊林立、工人忙碌、机器轰鸣,施工现场热火朝天。5月15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位于丁蜀镇的全市第三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项目——画溪公寓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项目的4栋多层住宅主体建筑已进入封顶阶段,预计年底基本建成。整个项目将于明年竣工投用。

  画溪公寓项目南临丁蜀镇新民主路,西临中国陶都陶瓷城,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小区共建设2栋18层小高层住宅楼和4栋多层住宅楼,有住宅548套(含12套无障碍公租房),建成后主要保障丁蜀镇中等偏下收入、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满足新就业人员的住房需求。自2022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画溪公寓项目住宅坚持高标准设计建造,相关材料均需经过严格进场抽检、样品试验等。除建设质量过硬,该小区的另一特色是户型多,4种户型面积从50多平方米到约75平方米不等,可以满足不同租户的需求。目前,画溪公寓项目多层住宅3号、4号、5号、6号楼主体结构封顶,施工即将结束;小高层住宅1号、2号楼进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地库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

  建设现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指着设计效果图告诉记者,小区所有住宅均为装修房,总体设计风格温馨、简约、大方,卫生间里,淋浴、马桶、洗脸池、化妆镜等设施一应俱全;厨房里,将安装灶具、洗菜池、抽油烟机等;阳台上还配备了水龙头、晾衣架等。同时,水、电、气、宽带网络等管线同步建设入户。未来,租户只需购买床、柜、桌椅等基本家具,就可入住。

  “多层住宅的3号、4号、5号、6号楼今年9月将进入内外装修阶段,年底基本建成;小高层住宅的1号、2号楼年底前将完成主体建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画溪公寓项目建设注重将人性化、绿色化理念融入细节,如配套建设商铺门面、居民活动场地,预留专门吸烟区等,为居民入住提供必要的购物、休闲等服务;设置坡道、扶杆等无障碍设施,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出行提供方便;为满足新就业人员、访客等需要,地上地下共配置约300个停车位,有条件的车位均设置充电桩;推进与建筑一体化的新型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在多层住宅安装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设计建设雨水花园、雨水收集池等,不仅可美化环境,还可收集储存雨水,用于绿化灌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