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劳动工资报表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3-05-18 09:49:5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宜兴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劳动工资报表。

  第一,传达工作要点,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上级劳动工资会议精神,学习、吃透培训课件,根据年报核查情况和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业务要点与易错点。加强和主管部门、各板块劳动工资统计人员的沟通、对接,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和业务要求,并要求主管部门、统计人员加强对调查单位数据的监测与审核,对于直报单位出现的填报错误,要及时跟进、修改到位。

  第二,加强业务指导,加大审核力度。一方面,在上报过程中,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回复板块和单位提出的疑问,对上报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单位,及时提供业务指导,确保业务人员掌握正确统计口径。关注上报进度,并督促板块催报、随报随审。另一方面,利用审核公式和查询模板,加强数据审核。完成上级查询并开展自主查询,对数据波动大的单位进行重点查询核实。高度关注查询说明中数据有误的单位,确保及时修改到位。

  第三,开展质量核查,落实各项要求。根据上级有关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自查自纠最新文件精神要求,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凭证等方式,对规上、规下部分单位开展核查。核查中,重点关注期末人数和工资总额,并了解各单位的生产经营、用工和工资发放情况。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纠正并进行培训指导,要求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进行整改,做到数出有据、不重不漏、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