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基础教育信息
国家级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幼儿园)公布

我市两所学校上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5-18 08:44:2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088 生成日期 2023-05-18 公开日期 2023-05-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发布《关于批准167所获得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幼儿园)的决定》,市城南实验小学、市实验幼儿园上榜,分获“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营养与健康示范幼儿园”称号。

  近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发布《关于批准167所获得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幼儿园)的决定》,市城南实验小学、市实验幼儿园上榜,分获“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营养与健康示范幼儿园”称号。

  据悉,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幼儿园)创建旨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以关注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为核心,对学校相关组织管理、健康教育、食品安全、膳食营养保障、营养健康状况监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运动保障、公共环境建设等均有标准要求,推动健康理念融入学生成长过程,进一步提高学生、教职员工、家长的健康素养,全面加强学校卫生健康工作。

  “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需要营养均衡,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市城南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专门成立营养与健康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和完善师生体检、学生体质健康档案管理、学生行为规范评比、环境卫生检查评比、食堂卫生管理等多项制度。同时,将营养与健康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配备专职健康教育教师,开设健康教育课程,内容涵盖食品安全、合理膳食、卫生防疫、科学运动等多方面。在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朱涤瑕看来,让每名师生吃得安全、营养、健康是学校的大事。为此,该幼儿园成立膳食委员会、膳食监督小组、膳食营养小组等,定期监督学校食材处理、烹饪、消杀等;成立健康饮食监管小组,常态化向幼儿普及健康饮食相关知识;针对过敏、肥胖、营养不良等特殊体质的幼儿,还设立特殊幼儿食谱管理台账,分类进行跟踪服务。同时,保障幼儿每天3小时的户外活动,且定期邀请医生来园为幼儿进行体检、视力检查等,守护幼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