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宜兴意见(问题50)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5-19 14:38: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宜兴意见(问题50)整改情况的公示

 

      根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宜兴市级销号实施办法(试行)》(宜政发〔2021〕278号)要求,现将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宜兴意见(问题50)整改情况予以公示。

一、督察反馈意见

      太华镇在横山水库上游准保护区范围内分布大量纺织印染、印铁制罐等重点涉水、涉危废企业,部分企业清污分流整治不彻底、无环境应急措施,在发生“泥浆水倾倒事件”后,相关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仍不到位。

二、整改目标

      企业清污分流整治到位,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督促企业编制应急方案并按照应急方案采取应急措施。

三、整改完成情况

      已完成,具体情况为:

      1、太华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共列入散乱污企业(作坊、堆场)109家,其中取缔的66家,整治提升43家。严控新增准保护区范围内纺织印染等重点涉水企业、印铁制罐等重点涉危废企业,2022年以来未新增该类企业。

      2、已出台《宜兴市印染行业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方案(2022—2024年)》,宜兴市鼎力印染有限公司、宜兴市惠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已实现关停。

      3、太华镇逐一排查全镇企业清污分流情况,排查出29家企业(餐饮)已经完成生活污水纳管和清污分流。重点涉水、涉危废类已加装雨水切断阀并配备应急池。

      4、太华镇每月组织实地巡查企业危废仓库和危废台账,确保合规。

      5、太华镇25家涉危涉重企业已编制企业应急方案。

      公示时间为10天(2023年5月20日至2022年5月29日),公示期内如有不同意见,请与我局联系,联系电话:87987194。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