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520世界计量日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日常工作剪影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0 08:41:49 浏览次数: 字号:[ ]

  认真开展强检工作。市检测中心认真落实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备案和免费检定工作,全年共检定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115033(件),免费金额5468373元。

  组织开展重要节点商超市计量检查。涉及大米(含杂粮)、食糖及糖果类食品、干货食品、肉制品、酒类、乳制品等6类商品共120个批次,净含量标注合格率为100%,净含量合格率为98%,包装空隙率合格率100%,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依法处理。

  开展春耕农资定量包装计量监督。共检查农资产品87个批次,85个批次合格,总合格率97.7%,同时,对农资销售点在用的强检计量器具检定情况进行检查。

  开展定量包装食品生产企业“双随机”计量监督检查。随机抽取25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检查和强制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共抽检23个批次,涉及糕点、纯净水、肉制品、蔬菜制品、酒、农副产品、粮食加工品等定量包装商品。

  组织大米加工企业定量包装计量抽检。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民生,我局共检查全市32家大米生产企业108个批次产品,净含量标注合格108个批次,合格率100%,净含量合格104个批次,合格率96.3%,不合格的4个批次均已立案处理。

  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检查。主要是对眼镜制配场所遵守计量法律、法规情况;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计量器具管理台账;查看其是否配备相应的计量器具,强检计量器具是否检定并张贴合格标签进行现场检查。

  开展5.20系列宣传活动。在广场宣传咨询活动进行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计量常识的讲解等;同步开展家庭用血压计免费检修等系列活动。